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议扶持牛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拟实施省级肉牛产业集群

2023年04月01日06: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彭茜)“四川省大部分位于秦岭以南年400毫米降水量带,大量的丘陵地区十分适合发展高品质牧草种植业。”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四川作为南北牛肉产业融合发展的试验区,可以通过发展牛肉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为此,该网友建议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扶持四川南北牛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针对网友的建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从两个方面详细回复如下:

第一,出台支持政策。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亲自抓川牛羊产业,指导并推动川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川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11条措施的通知》(川办发〔2022〕63号),明确抓种业、规模化养殖、饲草产业等环节,并在金融、保险等方面给予支持。

2022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四川省“十四五”牛羊禽兔蜂饲草饲料业发展推进方案》(川农发〔2022〕14号),根据各产区特点,规划布局43个肉牛基地县和55个肉羊基地县,进一步明确四川省牛羊产业布局。

四川各市(州)围绕川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均出台了相关意见、规划、方案与措施,部分市(州)在财政资金、金融信贷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省牛羊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第二,加强项目落实。2020年以来,四川省陆续在川东北经济区安排中央财政资金实施国家级山地肉牛产业集群,助推革命老区产业振兴。通过实施肉牛肉羊增量提质行动以及良种补贴等项目,着力打造川东北革命老区川牛羊产业优势示范区。

回复中,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还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拟在部分优势产区实施省级肉牛产业集群,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