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推出微纪录片《有一种力量》

2023年03月3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朱虹、王洪江)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从2022年开始,将每年3月30日设立为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以此缅怀逝去的扑火英雄,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森林草原防灭火,注定是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持久战。值此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录制了微纪录片《有一种力量》,激励四川省各级防灭火力量,不忘英雄遗志,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勇前行!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四川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勇担主防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断织密“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凝聚起全民总动员、社会共参与的强大防火力量。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四川境内已经连续2年实现火灾数量大幅下降,未发生一起重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转入常态化治理新阶段并呈现稳定向好态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