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2023年03月2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王波)今日,由人民网主办、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在四川成都举行获奖队伍路演活动及颁奖仪式。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颁奖仪式现场,获奖队伍选手代表合影。千玺摄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在四川成都举行获奖队伍路演活动。人民网 王波摄

本届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于2022年11月正式拉开帷幕,设置了“对话生成”“微博话题识别”“微博流行度预测”“微博转发行为预测”“社交媒体机器人识别”5道赛题,共有来自31所高校的100余支队伍参加。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15支队伍分获5道赛题的前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为本次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的获奖队伍颁奖。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获奖队伍选手代表进行路演。千玺摄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获奖名单公布。千玺摄

路演活动中,获奖队伍详细展示了各自的解题思路、技术方案、参赛收获,现场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步进行的网上直播,吸引了超千余名高校师生及科研人员在内的相关人士观看学习。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在四川成都举行获奖队伍路演活动。千玺摄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在四川成都举行获奖队伍路演活动。千玺摄

据悉,为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发展,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和研发符合我国主流价值观的优秀算法, 自2020年举办首届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以来,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已连续3届承办该项赛事,共吸引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的数百支队伍参赛,在各高校及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在四川成都举行获奖队伍路演活动。千玺摄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