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担负使命责任 交出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优异答卷

施小琳同新一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

2023年03月18日07: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担负使命责任 交出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优异答卷

  3月1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同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她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使命责任,交出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优异答卷。

  施小琳指出,今年市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次换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成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亲切关怀。作为全市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筑牢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要恪守政治忠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打造“幸福城”等重要工作中担当作为,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施小琳强调,要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成都现代化建设积厚成势、行稳致远。市人大常委会班子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为成都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政府班子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建圈强链、“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市政协班子要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市监委班子要全面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促进全市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法检“两院”班子要全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法治权威和社会稳定。

  施小琳强调,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厚植为民情怀,聚焦“一老一小”、城市更新、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计、问需、问效于民,用好12345热线和亲清在线平台,积极督促办好市民和企业诉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勇担促进共同富裕责任,落实好促进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普惠共享等重大部署,不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市民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红火。

  施小琳强调,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经受考验。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更新知识,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事不避难敢担当,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大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多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当好“实干家”“促进派”。要善作善成求实效,正确处理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遇事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而不是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能办想办法。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补齐短板弱项,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共同维护城市安宁、社会安定、市民安全。

  施小琳强调,要自觉践行严实要求,带头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做到遵法纪、守底线,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职权法定等基本法治观念,强化厉行法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到讲民主、重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维护在坚持原则前提下的团结,在团结协作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带头做到转作风、树新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做到务实功、重实干、求实效。带头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注重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