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创新开展“三大”活动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3年03月1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自贡市富顺县创新开展“千个支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对照“两张清单”,四级联动大排查。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教育、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立“五个基本”共性清单,明确临时党组织设置、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记录规范等37项重点排查内容。同时,针对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医院、学校、“两新”等7个不同行业领域,建立个性清单,分别明确4至9项重点排查内容。在层层动员部署的基础上,按照“支部自查+党(工)委核查+片区(系统)交叉检查+县级抽查”四级联动的方式全覆盖开展大排查。

对准“三类问题”,统筹结合大整改。针对排查问题不全面、基础党务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3类重点问题,由县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力量,采取电话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各直属党(工)委深入分析研究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基础党务工作情况,并建立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同时,根据排查整改结果,按照“先进、一般、后进”3个等级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对明确为后进支部的,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支部联系点工作,纳入“一对一”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专项整顿。

对好“一个目标”,示范引领大提升。紧紧围绕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在大排查、大整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先进党支部特色亮点,按照“一业一品”的原则,至少各分类打造1个党建示范点。同时,做好“两优一先”“担当作为好支书”“3A级以上村党组织”评选报送工作,通过培育典型、示范引领的方式,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为富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推进“四个跨越”、建设“两县两区一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王群武、许鹏)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