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届“春来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0日09:45 |
小字号

3月9日,第二届“春来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北山镇点兵村举行。仪式上,通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琳宣布大赛启动,副区长何祥兵致辞。

大赛启动仪式。通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大赛参赛时间为3月8日到4月25日,共设通川区凤北街道田家塝、罗江镇金凤村、北山镇点兵村、双龙镇石庙村、金石镇七里村、青宁镇潜力村6个固定参赛打卡点。活动围绕“李花与乡村振兴、李花与产业发展、李花与农旅融合”等内容,创作拍摄“春来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精美短视频,以李花之姿展示通川之美。

大赛设置3个奖项:最佳人气奖100名,奖品为通川脆李一件(10斤装)。最佳作品奖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2名,奖金6000元;铜奖3名,奖金3000元。最佳传播奖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2名,奖金3000元;铜奖3名,奖金1000元。

启动仪式吸引了媒体、网红达人以及区级文艺协会、市汉服协会等代表近100余人参加,大家共赏李花满山,共话乡村振兴新画卷。

活动嘉宾走进产业园赏李花、拍春景。通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洁白的李花漫天闪亮,现场唯美而壮观。参加活动嘉宾走进李子园,在如云似雪的李花世界里,赏李花、看变迁,真切感受美丽乡村新变化。

活动中,网红达人、市汉服协会、北山镇本土农民诗人围绕李花之美、李花产业、李花与农旅融合等主题,现场表演了说唱歌曲、古风舞蹈、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节目演出。通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首届“春来通川·李最美”——魅力通川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开创了以短视频为引、旅游文化搭台、产业发展唱戏的文旅宣传新模式,使单纯的赏花观景成为了以花为媒、以花兴业、以旅助农的特色“旅游经济”,成了农民致富增收、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

打卡标识。通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有了第一届成功举办的经验,本届大赛的覆盖点位更广、活动内涵更丰富、奖金更加丰厚。参赛者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内容建设、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的力量,挖掘更多鲜活内容,创作出更多有文化底蕴、有艺术气息的优秀作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活动能展示出通川“一李两莓”特色产业及乡村振兴成果,擦亮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讲好魅力通川产业发展新故事、乡村振兴新面貌,让更多人看见通川、了解通川、爱上通川。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