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世界遗产地黟县“三八节”迎来旅游“小高峰”

2023年03月09日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遗产地黟县“三八节”迎来旅游“小高峰”

世界遗产地黟县“三八节”迎来旅游“小高峰”

3月8日,黟县宏村游客如织 许家栋 摄

  8日,安徽省黟县各景区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据不完全统计,当日该县各景区迎客5万多人。

  黟县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是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等名片。其中,宏村、西递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西递村又获得“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徽剧表演吸引游客观赏 汪澄 摄

徽剧表演吸引游客观赏 汪澄 摄

  当日,在宏村景区内,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该景区乐彼园精心准备了舞蹈及小礼品,为前来游玩的女性朋友送上祝福。

  西递景区内正上演徽州传统婚庆表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表演通过抛绣球选佳婿的形式,和游客体验互动,再现徽州文化仪式场景。同时,该景区还准备了徽剧表演,让游客能够近距离观赏徽剧。

传统婚庆民俗表演 吴蕾  摄

传统婚庆民俗表演 吴蕾  摄

  据了解,“三八”妇女节当天,黟县境内11家景区,包括宏村、西递、南屏、塔川、木坑竹海、黟县古城等,对全国女性游客实行免票活动。(刘浩 怡萱)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