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民!这55个点位 邀你一起为春天添绿

2023年03月09日08:53 |
小字号

草长莺飞的季节,当成都人朋友圈里的关键词从“冷冷冷”“雨雨雨”变成花花、草草、阳光,就证明春天到了!但三月,和春天一起到来的不只是满城的春花,还有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2022年,成都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积极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247万人踊跃参与。今年,为营造“爱成都、迎大运,共建成都公园城市”的良好氛围,满足市民义务植树的热情,成都全市共筛选出了55个义务植树点位,供市民选择参与。

其中造林绿化点位33个、抚育管护点位12个,认种认养认捐点位9个、志愿服务点位1个。今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点位主要选择城市规划绿地、公园绿地以及林地等地块,主要选择树种为银杏、香樟、楠木、樱花、芙蓉、海棠、竹子等种类。

“俗话说得好,春风十里,不如一片绿意。迎接春天的最好的仪式感就是参加这个爱绿、护绿、添绿的活动。”据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按照个人意愿选择参与方式和具体点位,并直接联系点位联系人参与活动。“我们诚邀大家用爱与双手来守护义务植树,全民参与共建城市绿心,共享绿水青山。”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