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中江:万亩黄花养眼 美景心头鹿撞

2023年03月0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的田间地头,黄灿灿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微风轻拂,卷起层层金色波浪。阳光映照下,金色花海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一幅醉美宜人的田园画卷。

俯瞰油菜花海。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3日,中江县凯北粮油园区首届“花田渔歌·春日游集”启动仪式暨油菜花节开幕式,在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中江县黄鹿镇举行。从主会场宝塘村沿着产业大道一直到福沟村,游客们徜徉于“九公里赏花带”,大美春光尽收眼底。

“花田渔歌 春日游集”启动仪式。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福沟村,仿佛置身童话小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犹如一张巨大的金黄色地毯。七彩热气球点缀其中,带有立体墙绘的村屋令人眼前一亮,撑着纸伞的汉服姑娘惹人注目。来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们三五成组,有的在花田中写生,有的亲手绘制风筝……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定格这世外桃源般的美好画面。

花田写生。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花田渔歌·春日游集”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游客可踏进五彩福沟,看“童话小镇”里油菜花的金色浪漫;徜徉思源小渔村,赏渔塘月色下的星空璀璨;走进农业主题公园,品鱼米之乡建设的累累硕果;相遇金福桃花岭,赞《桃花源记》一样的美好景色……

花海中的新农村。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黄鹿镇充分发挥“因水而生、因山而美”的自然禀赋,立足“两市五县(区)八镇交汇之地”的区位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借助黄鹿湖农业主题公园这个重要平台,推动集渔趣、农趣、闲趣、食趣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新业态,实现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公园化,擦亮中江北部对外名片,成为中江名副其实的休闲后花园。

穿汉服游花海。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黄鹿特有生态资源,不断拓展‘春日游集’的文化内涵,将‘生态资本’转化为‘绿色财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互利双赢,打造风景更美、韵味更足、产业更旺的美丽黄鹿。”黄鹿镇党委书记田勇表示。(刘海天、梁潼)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