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3年02月28日07: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

  2月27日,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大会并致辞,副省长胡云出席大会。

  张建春指出,新时代10年,我国版权事业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版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创新创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版权强国建设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进行了主题演讲。

  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剑网2022”专项行动十大案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软件正版化创新与发展大事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版权质权登记金融创新达成合作进行签约。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软件正版化创新发展论坛和网络视频、网络音乐、技术创新、区块链+版权、图书领域版权保护等6个配套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