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开出新年首趟免费务工专列

2023年02月02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开出新年首趟免费务工专列

  “这是我第一次坐务工专列,在家里报名就能免费坐动车去广州了,确实方便。”2月1日,来自四川简阳的李师傅在成都东站乘上了前往广州的务工专列。

  2月1日上午,600余名川籍务工人员分别从成都东站、乐山站和宜宾西站出发,前往广州南站,正式开启务工之旅。这也是成都开出的新年首趟务工专列。

  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春运,不少旅客三年来首次踏上返乡过年的旅程,春节假期结束后,回乡过年的旅客陆续返岗。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为了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积极配合四川省人社厅开展2023年“工友同行”川籍务工人员免费返岗专列活动,护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据了解,为保障此趟务工专列开行,成都车站积极响应,提前筹备,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联系,了解务工团体旅客出行需求,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保障方案,做好定制专列开行工作。为给务工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成都车站管内成都东站提前对卫生间、候车室等重要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并准备欢迎横幅、打卡框等,营造温馨和谐的出行氛围。同时,为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乘车,该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引导。(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