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专场招聘会助力家门口就业

2023年02月0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月2日,泸县经济开发区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人头攒动。由中共泸县县委、泸县人民政府主办,泸县人社局、泸县就业局等部门联合承办的泸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序幕,有效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劳动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招聘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专区,县人社、农民工服务、退役军人管理、就业、群团等部门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找工作、帮创业、技能培训、维权咨询、政策宣传等多项服务。

招聘会现场,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通过参聘企业展位前的岗位信息表,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人单位负责人热情地介绍着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

“我刚填写了玻璃公司包装岗位的求职登记表,这个岗位比较适合我,了解了工资待遇也不错,娃娃下半年就上高中了,今年我准备就在家里找份工作,一来可以上班挣钱,二来还可以照看孩子。”家住玉蟾街道小马滩村的陈启秀表示。

用人单位也是“八仙过海”,园区内的企业直接让求职者现场到企业参观考察,满意后才签约。

“今天来登记应聘的人有10多个了,招聘效果比较好,解决了我们企业开年用工招人的燃眉之急!”泸县浙川玻璃有限公司现场人事专员表示。

“我今天找到了比较心仪的工作,工资待遇也不错,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就业是比较不错的。所以说今天比较开心,也得到了最大的收获。”玉蟾街道清溪社区居民张利高兴地说。

“今天开的这个招聘会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因为我们阿斯特人力需求量大概在20人左右,今天报名的就有十几个,效果蛮好的,感谢就业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解决了我们的用工需求。”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天英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推进网络招聘专场和到镇街的流动现场招聘会,为我们的求职者提供优质岗位,促进广大的求职者在家乡实现就业,为我们泸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泸县就业局局长陈朝鹏介绍。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组织泸县经开区、医药园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60余家,提供电子通讯、智能终端、制药、医疗器械、商业零售、服装缝纫、包装、酒业、食品、机械制造、玻璃等行业8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各类求职人员1000余人到现场求职,达成用工意向近400人,现场签订用工协议100余人。(曾佐然、陈富敏、张裕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