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射洪:绘就宜居“新蓝图” 满城新景入画来

2023年02月0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是射洪市居民以及外来游客最深刻和直观的感受。近年来,射洪市坚持长远规划、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功能品质,高效推进“城市更新样板区”建设,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一座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正在成渝腹心、涪江中游冉冉升起。

1月29日,午后的阳光刚刚铺满虹桥路小游园,一群家长便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在公园中享受“阳光浴”。色彩斑斓的景观步道勾勒出小游园的轮廓,与郁郁葱葱的景观植物相映成趣,在阳光下格外亮丽。

“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老公园,道路狭窄,杂草丛生。”市民陈庆说,没想到如今的变化这么大,不但更漂亮了,地方也宽敞,带孩子来玩也放心。

“小游园仅仅是射洪城市改造的一个缩影。射洪市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品质实现提档升级。”射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射洪市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开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2个,升级改造市政道路8千米,新增雨污管网12.8千米,提档升级绿化10.6万平方米,新增海绵城市建成面积1.85平方千米等。新增聚信广场口袋公园和魅力之城2个“口袋公园”,打造虹桥路北转盘、恒业旺街、汇星百货、红专路等绿化节点、小微绿地,新增7.8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推进打鼓山纳入建城区风景林地,实现近年来新建小区创建省级园林称号零突破;栽植各类鲜花共计16.5万株等。7处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设施,全市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设施设备完好率保持在99%以上。

在射洪市城区以北约10余公里外的金华镇,一座现代化综合医院拔地而起,各业务科室内窗明几净,医务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诊断病情。

“新院区环境清幽,设施设备齐全,医院的医护人员服务热情周到……”提起新落成的射洪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在就医的群众王国成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据悉,2022年10月6日,射洪市第二人民医院业务科室正式搬迁入驻新院区。该院设计开放床位300张,开设临床科室17个,承担了金华、复兴、香山等镇医疗卫生保障任务,惠及10万群众。

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射洪始终将群众的获得感放在首位。2022年,射洪市坚持以民为本,大力推进项目优质待建,投资7.6亿元争取政府投资代建项目19个,其中竣工投入使用项目4个、正在施工建设项目12个。同时,大力推进名镇名村创建,以沱牌、瞿河、金华城市更新试点镇建设为抓手,整治提升道路15千米,打造景观节点18处等;有序推进中皇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深挖3536厂三线资源、三线文化、三线精神,积极争取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申报命名;7个镇进入省市中心镇培育名单,沱牌镇成功命名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金华镇成功入库“省级百强中心镇候选镇”,太乙、仁和镇成功命名“市级重点中心镇”,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陈洪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