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第二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明星名单公布 泸县2名农民工上榜

2023年02月0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明星和明星企业(项目)名单。其中,泸县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李云川、杨忠萍被认定为第二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明星。

“我很意外,竟然评上了省级创业明星!”泸县颜氏食用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云川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李云川是泸县云锦镇人,返乡前在江浙一带打工,主要从事食用菌种植工作。2018年,李云川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带着多年的积蓄和经验技术回乡创业,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继续种植食用菌。通过不懈努力,合作社越做越大,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目前,我们合作社年产菌包180万袋,鲜菇采摘量超过1000吨,产值达1200万元。”李云川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培养技术骨干,提高种植产能,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李云川一样返乡创业的杨忠萍是玉蟾街道水竹林村人。多年在广州制衣企业务工的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相关业务也非常熟悉。2017年,杨忠萍决定回乡创业,目前已经在县城工业园区注册了泸县玉蟾街道盈升制衣厂。

“这次被认定为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明星,既是对我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杨忠萍坚定地说:“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加上我们厂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现在我们货源稳定,订单充足,相信未来会更好。”

据了解,泸县作为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县,常年有40余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年来,泸县大力实施“回引工程”,制定并细化《泸县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二十条措施》等政策,推行返乡创业农民工定点联系服务机制,通过政策引领、服务引领和典型引领,促进农民工回引创业5912人,建立返乡创业园15个、专合社95个,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带动就业16836人。

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回引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服务农民工,通过返乡入乡创业,全力促进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农民工的钱袋子,不断提升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洪林、黄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