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阿根廷“00后”新星刷新英超转会费纪录

2023年02月02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00后”新星刷新英超转会费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乐部宣布,此前效力于该俱乐部的阿根廷国脚恩佐·费尔南德斯以1.21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这名22岁的阿根廷球员因此成为英超迄今“最贵球员”。

  费尔南德斯出生于2001年1月。他的足球之路起步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青训,19岁时就代表球队参加了阿根廷超级联赛。2022年夏天,本菲卡队战胜一众竞争对手,花费1800万欧元从河床俱乐部买入费尔南德斯。随后半个赛季,费尔南德斯表现优异,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本菲卡队出场25次,打入4球、助攻6次。在2022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上,费尔南德斯更是迎来爆发,7场比赛全部出场(后5场首发),打入1球、助攻1次,不仅是阿根廷队夺冠的关键球员,还当选世界杯最佳新人。

  据悉,切尔西俱乐部就费尔南德斯的转会与本菲卡俱乐部进行了长达12个小时的谈判,最终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压哨”签约。值得一提的是,费尔南德斯是切尔西俱乐部在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引入的第八名球员(包括租借),他们为此累计花费近3.3亿欧元。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队仅排名第10位。(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