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三星堆博物馆给跪坐青铜人像系上“安全带”

2023年02月01日08:0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堆给跪坐青铜人像系上“安全带”

  1月25日下午,三星堆博物馆发生游客争执导致展柜内跪坐青铜人像滑落倒伏一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1月29日,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为跪坐青铜人像等文物系上“安全带”并配文:“在家里呆着也要系好安全带。” 看到文物完好无损,还系上了“安全带”,广大网友也就放心了。

  1月25日下午,三星堆博物馆发生游客争执导致展柜内跪坐青铜人像滑落倒伏一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对于此事,三星堆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三星堆博物馆安保、文保等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经全面、认真检查,文物未受损伤,目前该件文物在正常展出中。属地派出所也已按照相关规定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事件发生后,三星堆博物馆进一步加强了展馆内外安保力量,以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我们用鱼线将两件文物进行了固定,看起来像系了安全带。”1月31日,三星堆博物馆陈列保管部部长余健介绍,近期,三星堆博物馆对所有展柜、文物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青铜馆有两件小型器物没有绑定,其中包括跪坐青铜人像和青铜喇叭座顶尊跪坐人像。此前没有绑定是因为两件器物体型较小,青铜喇叭座顶尊跪坐人像是平底,跪坐青铜人像重心也在身体下方。

  据了解,1月29日,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用鱼线对跪坐青铜人像和青铜喇叭座顶尊跪坐人像两件小型文物进行了固定。余健介绍,下一步,工作人员也会对馆内所有展柜、文物进行检查,排除隐患,保护好文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