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举办“乐业盐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专场招聘会

2023年02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胡未供图
招聘会现场。胡未供图

1月31日,2023年自贡荣县“乐业盐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专场招聘会在荣县沃尔玛广场举行。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热闹盈盈,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摆放好招聘展板,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及薪资待遇。

“现在企业开始复工,经济也回暖,就需要大量用工。我们就趁群众返乡过春节的时机,组织企业,通过这样的平台,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退役军人等找到合适的工作。”荣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曹建波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活动主题为“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由荣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主办,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县科经局、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协办。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招聘,线上招聘在“荣县同城”微信公众号开展,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28日;线下招聘现场共有36家企业参加,涉及机械制造、酒店、文旅、家政养老、医药、农业等行业,总计就业岗位(含代招)2万余个,为求职者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就业岗位。

“我住在荣县双石镇金台村,出去打工很久了,现在年龄也偏大了,想在老家找个工作,今天来招聘会看一下,发现就在我们双石镇有企业在招人,我准备去试试。”今年42岁的村民朱碧才说。

“我们想招焊工、造型工、大炉工、浇铸工,以前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网上招聘,但像我们机械行业,有些普工、机械工对网络不熟悉,线下招聘也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条件,对我们企业招工也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荣县文峰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1月31日,此次招聘会已累计吸引求职者近10000人次进场咨询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胡未)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