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一街道有效推进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3年02月0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积极开展“四进”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太平街道供图
积极开展“四进”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太平街道供图

自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以来,四川天府新区太平街道综合运用“四进”“四步棋”一体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太平街道社治办、财政所与派出所多次联合,通过进村(社区)、进校园、进集市、进机关单位“四进”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同时,下好“四步棋”,打好反诈工作攻坚战。

一是下好“部署”棋,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打击措施,压紧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嚣张气焰打压下去,坚决扭转被动不利局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二是下好“宣传”棋,全力压降发案率。持续通过线下活动、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样渠道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全覆盖注册推广“蓉城反诈卫士”,既关注商场、市场、广场、商铺、银行、学校等人群聚集地,更特别关注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做到点面结合、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让广大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新方法,全面提升群众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发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民战争。

三是下好“治理”棋,打好反诈主动仗。在全街道范围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扫楼”“扫院”联合行动,大排查、大深挖,追根溯源,对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撑的非法网络运营商、代理商,发现一个铲除一个。

四是下好“管控”棋,始终保持严态势。定人定责、专人专班、常态走访、持续关注,及时掌握涉诈人员信息,逐人动态研判风险等级,分类施策、多管齐下,严密稳控措施,防止出现漏管失控。(郭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