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节假期刚过,自贡市富顺县各重大建设项目趁着开年好天气迅速投入施工建设,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奋力冲刺该县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在富顺一中西校区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轰鸣,10余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修建室外工程。他们配合有序,有的在固定钢架结构,有的在切割焊接钢架,有的操作着机械进行作业,整个现场忙而不乱。在已建成的大楼内,部分工人在对室内进行装饰装修,在抢工期抓进度的同时保证质量。改扩建后,富顺一中西校区将拥有4栋教学楼、4栋学生公寓、2栋教师公寓、1栋行政楼、1栋图书楼、1个食堂以及运动场、篮球场、射箭场地,还有地面及地下车库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新增教室36间学位约2000个,寄宿生容量由2400人增加到4000余人,日趋完善的教学功能可满足“走班教学”新高考的基本办学需求,为学校创建“省一级示范学校”、推进富顺“四川文化教育强县”建设奠定坚实硬件基础。

在富顺职业学校建筑专业工程和缝纫专业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项目部所有人员正在对工地内各项设备设施进行查看,对施工中各注意事项进行交谈,为即将到来的开工做好准备。

在晨光经开区跨江发展项目建设现场,一条新建的道路笔直通向前方,几台挖掘机正在道路两旁作业。附近山头上,几辆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将山上挖掘下来的土方运往低洼地进行填埋。旁边有推土机、压路机对整理出来的土地进行平整,还有洒水车不时的喷洒水雾进行降尘,整个场地内呈现出一片忙碌的场景。

据悉,富顺县纳入2023年省级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71.47亿元,2023年年度计划投资15.5亿元;拟纳入2023年市重项目66个,总投资708.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5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共编制印发县重项目246个,总投资1309.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17亿元。据统计,截至1月31日,计划开工建设项目95个,其中续建60个;1月开工项目35个,45个项目已实现开复工,为该县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许鹏、李旭、刘仁萍)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