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跨越80亿元大关

2023年02月0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广元市朝天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82.51亿元,总量突破80亿大关,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到20.1︰47.3︰32.6。扣除价格因素后,GDP同比增长2.3%,增速位居全市县区第二位。

2022年,朝天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同步推动,努力克服疫情反复、高温干旱、限电压产等不利因素,狠抓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一产业持续保持高位增长。全力克服高温干旱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狠抓核桃、高山蔬菜、畜禽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涉农项目推动,增强稳产增长基础;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储运、销售,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拓展销售半径;山区小型农机生产、山地单轨运输、新品种实验推广等现代实用科技广泛运用,生产能力不断增强,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提效。全区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居全市县区第一位。

二产业克难止滑稳步回升。狠抓规上企业培育入库和在库企业技改扩能,全年实现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6户、资质建筑业企业5户,有效冲抵因疫情管控和限电压产造成的停产减产损失。全区二产业产值由三季度负增长到年底实现转正,增加值增速也从三季度的-1.2%回升到年末的-0.5%,增速位居全市县区第二位。

三产业不断回暖加快提速。随着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加之各类促销活动、促进政策的实时灵活推出,投资消费市场有序恢复,商贸流通行业更加活跃,各类服务行业加快发展,三产业整体上行形势明显,效果良好。全区三产业增加值增速从三季度末的3.4%提升到年末的5%,增速位居全市县区第三位。(刘长金、张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