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出发!600余名川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返岗复工

2023年02月01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车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成都车站供图
成都车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成都车站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郭莹)“这是我第一次坐务工专列去广州,在家里报名就能免费坐动车,到了车站还有工作人员帮忙引导,真是太好了。”今天上午9时30分,来自四川简阳的李师傅搭乘成都东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1753次列车,踏上复工旅途。

据悉,这是成都开出的新年首趟务工专列,该车次将在成都东站载客后,在乐山站、宜宾西站停留,总计接送600余名川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

四川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农民工总量常年保持在2600万人左右,占全国的近1/10。今年春节,选择回家团圆的农民工客流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为了帮助大家顺利返岗,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金融机构开行川籍农民工免费返岗专列,为川籍务工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为保障此趟务工专列开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提前筹备,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联系,了解务工团体旅客出行需求,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保障方案。同时,为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乘车,该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引导;充分发挥党团员作用,组织党团员服务队,为务工人员热情服务。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