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砌墙藏成箱现金、5台点钞机5小时才点完”的落马官员傅国平被逮捕

2023年02月01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砌墙藏成箱现金、5台点钞机5小时才点完”的落马官员傅国平被逮捕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月31日通报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涉嫌受贿一案的进展。据介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傅国平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傅国平生于1970年3月,湖南湘乡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1月,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违规发行债券”“以借贷收息等隐蔽方式收受贿赂”“以过年过节之名收钱敛财”等。

  湖南卫视日前播出反腐警示录,该片披露,傅国平专门在乡下老家建房用于存放赃款赃物。办案人员敲开墙体发现里面堆放着成箱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用了5台点钞机连续清点5个小时,核实这些现金共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办案人员还发现,傅国平家里高档烟酒堆积如山,光是茅台酒就有230多箱。

  湖南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傅国平违规收受112名公职人员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人民币1175.5万元、港币1万元。

  另据最高检通报,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用文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朱用文生于1967年4月,湖南桃源人,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参加工作。今年1月,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以股权转让、借贷收息、投资分红等所谓‘合法形式’掩盖权钱交易实质”等。

  据知,中共十八大以来,朱用文利用逢年过节、生病住院、儿子结婚等时机,先后收受多名下属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人民币12.51万元,其中,在中共十九大后收受人民币12.01万元。(中新社记者 张素)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