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吹响开工“集结号” 自贡富顺全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贡市富顺县从县委、县政府到工厂、企业都铆足干劲,投入“兔”飞猛进的新年开局中,吹响了企业开工“集结号”,全力冲刺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新春伊始,该县众多企业就已早早开工,企业订单充足,大家都铆足干劲投入生产,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位于富顺晨光经开区的旺林堂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化、自动化新型药品企业,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生产“克拉霉素分散片”西南最大生产基地。在制剂车间,工人们围绕在生产线旁,动作熟练地有序放料、取料并进行装盒装箱。这是企业生产“克拉霉素分散片”片剂药品的生产线,平均每分钟能生产约100盒药品。中药提剂车间,工人们正在监管机器,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企业生产节奏井然有序。公司员工李泽容说:“从今年元月开始,各条生产线都满负荷生产,员工也加班加点的投入到生产中,既为企业创造效益,也为自己增加收入。”

旺林堂药业常年生产销售的藿香正气胶囊、克拉霉素分散片等8个品种,销售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政府从政策和补贴方面都给予企业有力支持,按照目前的生产情况看,预计一季度将超额完成生产计划,对新年开好局、冲刺“开门红”信心十足。旺林堂药业副总经理赵华林说:“政府给予我们春节加班期间的生产电力补贴、员工加班补贴达到30多万元,今年元月实现生产产值1100多万元,销售收入将近1100万元。”

晨光经开区另一企业四川亿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档车用、工业润滑油、润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年伊始,企业正开足马力铆足干劲,积极投身于抢订单、抓机遇、忙任务、拓市场的决战一季度“开门红”的生产热潮之中。谈及眼下生产,公司副总经理黎文平表示,目前企业各环节全力协同配合,生产计划饱满,对今年一季度稳产增效充满信心,对二期项目完工后充满期待。黎文平说:“亿润通2022年3月投产,到当年底已经实现1个亿营业收入,产量达到6000多吨。今年元月半个月时间产量达到1000吨,产值1000万元以上,现在已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准备工作,预计年底新厂房建成投产,将拓宽3条润滑油生产线,预计产值能达到3亿元以上。”

据悉,该县目前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06户,其中90户已复工复产,占比85%。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自贡市江阳磁材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已满产达产,自贡中粮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四川西艾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正产能爬坡,预计2月上旬产能达峰。

为支持企业稳生产、扩规模、抓创新,该县积极谋划科技和工业发展奖补扶持措施,计划提供1500余万元奖补扶持资金引导企业培育创新主体、创建科研平台、有序扩大规模,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许鹏、林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