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首场跨省引才招工协议成功签约

2023年01月3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月30日,自贡市富顺县人社局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社局举行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暨引才招工签约仪式。此次成功签约,拓宽了富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有效化解了柯桥区劳动力紧缺问题,加快构建起东西部县域劳务协作长效机制。

协议签订仪式上,双方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招工优惠政策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两地一致表示,将构建常态化长效化人才劳务输出对接机制,依托县级国有劳务公司、乡村劳务专业合作社等载体,采取“订单式”“委托式”模式,有序开展劳务输入和输出。同时,进一步加强在人力资源交流、岗位技能培训、公共就业服务、人才及农民工服务保障等领域的全面协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劳务协作战略协议的达成,将有效帮助富顺籍务工人员实现“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对促进该县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创收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手段。

据悉,当天下午,浙江省柯桥区人社局还携浙江海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100余个招聘岗位参加了富顺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贺美、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