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保华镇:“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现场解疑答惑50条

2023年01月3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向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蒋兵供图
向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蒋兵供图

1月30日是自贡荣县保华镇的赶集日子。当天,该镇党委政府在场镇集中开展了“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宣传人员深入返乡农民工集中的社区、集市,通过主动宣传、主动摸排的方式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矛盾纠纷摸排。

法制宣传工作,重点针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开展宣传,树牢农民工依法维权观念,并重点针对留守农民工关心的劳资关系、劳动保护、合法用工等问题,针对返乡农民工关心的婚姻家庭、子女教育、土地权益、邻里关系等问题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镇为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观念,化解春节期间凸显的“劳资纠纷”矛盾,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开展的专项活动。此次活动现场解答回复了农民工50余条问题,向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多份。(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