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五万年前来过的彗星又来了 成都能看到吗?

2023年01月31日08:3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万年前来过的彗星又来了 成都能看到吗?

  著名的哈雷彗星到访地球一次要隔76年,新智彗星造访地球一次要隔6770年,海尔-波普彗星大约2456-2533年造访地球一次,C/2022 E3到访地球一次要隔5万年。

  C/2022 E3彗星,是天文学家2022年3月在夜空中发现的。因为它的回归周期超过200年,所以代号为“C”,“2022”代表发现年份,“E”代表3月上,“3”则代表发现的第三颗彗星,所以命名为C/2022 E3。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C/2022 E3彗星即将到达最接近地球的地方,距离地球约0.28个天文单位(1个天文单位约为1.5亿千米)。

  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31日以后,天空将渐渐阴沉起来,转为多云间阴或阴天间多云;2月2日,西部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洒落,夜间还有4~6级偏北风。

  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理事廖凯告诉记者,C/2022 E3彗星实际上比较暗,如果想在成都周边地区观测的话,只能算是“勉强可见”。

  不过,在C/2022 E3于2月1日抵达近地点时,预测亮度可能达到4.9等,还算是属于肉眼可见的范畴,在保证天气良好的前提下,川西高原和川南诸多山区都具备观测条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