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部分公交不再站站停 下车只需按按铃

2023年01月30日08:0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不再站站停 下车只需按按铃

  1月29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成都首批次“响应停靠公交”将于2月6日正式上线。届时,坐公交车不用再等待一站站停靠,乘客将享受更快捷、更灵活的出行新体验。

  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6日起,成都公交在黄土片区226A、226B路两条线路,试点开行“响应停靠公交”,当“响应停靠公交车”进站时,如果车内无乘客按铃、站点无乘客等候、站点无其他公交车停站,车辆将减速越站通过,以减少途中不必要的耗时,提升公交运营效率,让市民出行更加快捷。

  据了解,首批次正式开行的“响应停靠公交”线路包括:122路、143路、203路、210A路、210B路、316路、406路、410路、908路、T1路、T1快线等。目前,车辆改造、语音播报等已准备就绪。(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