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百岁奶奶康复出院 与家人团圆

2023年01月29日12:41 |
小字号

经过近20天的治疗,百岁高龄的夏奶奶已经于1月16日从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康复出院,将与家人共度一个团圆年。

2022年12月29日,夏奶奶因有咽痛、咳嗽咳痰和进食减少的症状,便来到四川友谊医院就诊。入院时,夏奶奶精神状况较差,因几天未进食体虚无力,CT显示肺部感染严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医生告诉记者,高龄的夏奶奶伴随有肾功能不全、低蛋白血症、心脏瓣膜病等多种基础疾病,10年前又因“右股骨骨折、右上肢骨折”遗留下了右侧肩关节上举活动受限等多重问题,也让这次治疗变得非常棘手。

夏奶奶入住的综合三病区,是四川友谊医院为应对新冠感染患者急剧增加而成立的病区之一,科室严格按照“专科专治,一人一策”方针展开诊疗护理。在综合三病区负责人高全清医生的指导下,主管医生李树华第一时间组织呼吸内科、骨科、ICU等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共同讨论商议病情,为夏奶奶制定了个体化治疗护理方案。

“患者年龄大,精神状态较差,昨晚氧饱和89%,给予加大吸氧浓度后血氧饱和度渐渐上升至95%左右,进食极少血压偏低、心率快在120+次/分,尿量少,给予抗炎、止咳化痰补液升压等处理病情有所好转……”夏奶奶在住院期间,是医护的重点照护对象。每一天,医护们都要往返数十次病房,密切关注和监测夏奶奶的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各种紧急情况。

在医护们的共同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夏奶奶的病情逐渐好转,终于在春节假期倒计时之际,各项病情指标均显示正常,顺利康复出院,与家人团圆,这也令医护们倍感欣慰。

自防疫政策调整以来,四川友谊医院开启了“白+黑”“5+2”模式,全力保障患者就医需求。从发热门诊高峰到急诊高峰,再到重症高峰,四川友谊医院历经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不断调整着防疫措施,不论是组建呼吸科、心内科、重症医学等科室共同参与的MDT团队,动态调整床位,还是成立3个综合病区,释放140张床位,都是为了最大程度满足患者接诊需求,保证危重病人的治疗效果。(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邓晓洪)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