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再创新高!春节期间自贡高铁到发旅客超7万人

2023年01月29日11:57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再创新高!春节期间自贡高铁到发旅客超7万人

  1月28日,记者从高铁自贡站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大多数运行列车都采取了重联运行的方式,自贡市高铁运输(数据包含自贡站和富顺站)连创新高,特别是1月25日(大年初四),当天一共到发旅客16500多人。整个春节期间,自贡高铁共计到发旅客741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1%,呈现出高铁需求火、客流增长大的局面。

旅客乘车.jpg

  “今年整体客流都很大,特别是正月初三,初四,我们自贡站每天发送旅客6000余人次,大年初四更是达到了6700余人次。”据高铁自贡站客运值班员介绍,为应对春节高峰期大客流,高铁站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

组织旅客检票.jpg

  在出站口、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设立“党员服务队”专人值守,以疏导客流,防止旅客对流、挤伤、摔伤等情况发生。并加强与公安、交通执法、综合执法、物业等驻站单位的联勤联动,根据客流变化增强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应急运力,强化旅客出行信息、特殊群体出行等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自贡网记者 李秋玥 摄影 芶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