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人气爆棚!30余万游客新春观自贡灯会

2023年01月29日11:54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气爆棚!30余万游客新春观自贡灯会

  1月27日,大年初六,天刚擦黑,中华彩灯大世界大门前便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排队入园,工作人员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63ce52b6355fd.jpg

  “这个兔子我在《新闻联播》里看到过,现场看比电视里面还要震撼。”一位讲话有着成都口音的先生对《千灯萌兔》灯组赞不绝口。

63d5c55bf1d60.jpg

  春节假期里,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高光不断,一举登上央视兔年春晚、《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栏目和媒体;7天假期里就有6天达到游客购票上限,累计接待游客30.94万人次,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去年春节,分别增幅41.39%、 60.51%。其中,成都和重庆成为春节期间最核心的两大客源市场,分别占比35.4%和17.3%,此外广东5.7%和浙江2.3%的数据也增长明显。

63d5c55c06817.jpg

  春节期间,园内共推出140余场丰富节目,包括年俗表演、挂祈福灯、扑翼机表演、无人机表演、迎春礼花秀等,夜间旅游再现新活力。新打造的网红美食夜市“金鱼海美食汇”,让游客沉浸于金鱼之海的美食梦幻地,成为天南海北的旅客分享盐帮菜的新地标。结合民俗场景设计的“祈年广场”“天灯街市”等特色夜间消费场景,让游客在光影世界中体验“景城一体”的独特魅力。

63d5c55c11ea3.jpg

  截至目前,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未出现重大游客意外伤害、重大旅游投诉纠纷,未发生重大负面舆情。(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