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闫文港创中国男子钢架雪车世锦赛最好成绩

2023年01月29日09: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闫文港创中国男子钢架雪车世锦赛最好成绩

1月27日,2023年国际雪车联合会世锦赛继续在瑞士圣莫里茨进行,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的争夺中,北京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闫文港获得第6名,陈文浩获得第9名,都创造了世锦赛个人最好成绩,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殷正获得第11名。

  中国雪车及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于去年11月开启外训外赛之旅,参加本赛季全部8站钢架雪车世界杯赛事以及在瑞士圣莫里茨举办的世锦赛。本赛季世锦赛钢架雪车混合团体将正式出现在世锦赛上,因此将有八个项目在本届世锦赛上进行角逐。除钢架雪车混合团体项目之外,每个项目都要进行四次滑行决定最终排名。

  经过两天的角逐,钢架雪车个人项目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闫文港四轮总成绩4分31秒82排名第6,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陈文浩和殷正分列第9和第11位,刚刚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的英国选手马特·韦斯顿四轮滑行均保持领先,最终以4分28秒71的成绩获得冠军。

  女子钢架雪车比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赵丹、黎禹汐分列第12名和第21名。2022年世青赛冠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德国选手苏珊·克雷埃尔以四轮滑行总成绩仅0.01秒的优势夺得冠军。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荷兰选手金伯莉·博斯在后两轮滑行中均处于领先,摘得银牌,这也是她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

  文/记者 周学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