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谷爱凌训练受伤 退出极限运动会

2023年01月29日09: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爱凌训练受伤 退出极限运动会

1月28日,正在美国阿斯本滑雪场为2023极限运动会备战的谷爱凌,因训练事故导致膝盖受伤。谷爱凌表示自己膝盖出现扭伤和挫伤,被迫放弃本届极限运动会。

  谷爱凌原计划与中国选手苏翊鸣和蔡雪桐一起参赛,在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参加角逐。近日她一直在阿斯本滑雪场为比赛进行训练。但28日她发布消息称,自己在训练中出现严重事故,导致膝盖受伤。谷爱凌立即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在照核磁之前,医生担心我的膝关节前交叉韧带会出现问题,我一边等检查结果,一边哭了30分钟。”谷爱凌说,“经过检查我的膝盖没有严重损伤,只是扭伤和挫伤。但极限运动会没有办法参加了。”

  作为极限运动中最受瞩目的比赛,今年的极限运动会云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冬季极限运动选手。谷爱凌此前在两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背靠背夺冠,也成为本届极限运动会最受瞩目的一个。2021年1月,谷爱凌首次受邀参加世界极限运动会,就报名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拼,最终获得2金1铜的成绩。谷爱凌也成为首个为中国拿到极限运动会金牌的运动员。

  谷爱凌是在完成大学首学期的学业后,利用寒假回归滑雪场。近期通过训练,谷爱凌找回了在冰雪世界肆意飞行的能力。在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谷爱凌背靠背两夺U型场地项目冠军,宣告了自己的统治地位。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