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呼吸科主任连续在岗7天 两小时接诊13例患者

2023年01月28日08:18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呼吸科主任连续在岗7天 两小时接诊13例患者

  冬去春来,我们迎来了兔年的新春佳节。千万市民在享受阖家欢乐的同时,成都各个区(市)县的医务人员,依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正月初四一大早,短短两个多小时,成都温江区和盛镇中心卫生院呼吸科就接诊了13位病患,其中包括几位呼吸衰竭的重症病人。

  “今年呼吸科任务比较重,新冠感染者有的出现重症,尤其是老年人。”卫生院呼吸科主任陈良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因为处在这个“特别”的科室,陈良已连续在岗一周。

  1月25日早上7点20分,陈良就来到岗位上。短短两个多小时,科室就接到了13位病患,其中包括几位呼吸衰竭的重症病人。这家卫生院距离温江城区较远,日常的患者中不少来自周边涉农区域。

  冬季原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去年底以来,新冠感染者迅速攀升,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这天已是陈良在卫生院的第七天。在与记者对话时,他仍牵挂着病床上一位呼吸衰竭的老年病患,双手正敲击键盘写着诊断书。为了满足居民春节期间的就医诉求,医院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呼吸科门诊。

  白班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6点多,晚班从傍晚到第二天清早7点多,有时候不放心病床上的老人,陈良还要加班留守。他说,从医多年,自己对得起这份工作,也对得起四方居民,唯一让他感到亏欠的可能就是家中一双儿女。

  陈良的妻子也是医务人员,夫妻俩春节期间同样忙碌。他们的女儿陈胧月10岁,儿子陈可汗5岁,春节期间,姐姐便担负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有一次,陈良去接儿子放学却走错了班级,“我很惭愧,孩子已经大班了,我还去低年级找他。”面对孩子落寞的神情,陈良内心五味杂陈。

  好消息是,随着重症救治高峰渐渐过去,医院新冠感染重症人数也将趋于平稳,发热门诊病人数明显下降。陈良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还是要坚持陪伴在病患身边,待春暖花开之时,一定会好好弥补家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