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体能和状态依然在线 张帅连续两年晋级32强

2023年01月20日10: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能和状态依然在线 张帅连续两年晋级32强

1月19日,2023澳网女单第二轮开打。中国女网排名第一的张帅,面对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最终以两个6比3击败对手,生涯第五次晋级澳网32强。

  张帅在本次澳网依然是最勤奋的那一个。连日来,张帅受到澳网举办地墨尔本的异常天气影响,赛程饱受冲击。近两天张帅从早到晚备场,首轮等待超过30个小时才等来比赛。好在这些都没有影响张帅的手感。在首轮击败提格后,张帅挺进第二轮。

  首轮过关后,张帅进行康复并结束采访回到酒店已是深夜。历经短暂休息,张帅重回赛场面对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两人此前三度交手,张帅在两负对手后,去年在东京赛赢了一次。首盘双方通过底线试探对方火力,上来互保发球局。来到马尔蒂奇第二个发球局,张帅突然发力,一个挑高球得手后,又是一个重复落点成功破发。此后张帅稳守发球局,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的手感依然在线,在率先破发后,她稳稳守住发球局,最终以6比3拿下第二盘,取得今年澳网正赛第二场胜利。

  至此,张帅第五次晋级澳网第三轮,并且连续两年打进澳网32强。1月21日是张帅的33岁生日,她的体能和状态依然出色。除了参加单打,张帅还将搭档巴西选手玛雅出战女双,搭档荷兰球员哈斯出战混双。期待她在今年澳网取得新的突破。

  女双比赛

  新海峡组合首战告捷

  1月19日,2023澳网女双比赛开打。杨钊煊与中国台北球员詹皓晴组成的新海峡组合,首次出战澳网就两盘击败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和法国球员科内特的组合,取得开门红。而张帅的昔日黄金搭档,曾夺得4届大满贯双打冠军的38岁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将在本届澳网后结束自己的女双职业生涯。

  杨钊煊/詹皓晴组合位列澳网11号种子,首轮迎战外卡出战的斯托瑟和科内特。本场比赛前,斯托瑟已经宣布,自己将在今年澳网后正式退役。斯托瑟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她夺得过1次大满贯女单冠军、4次女双冠军和3次混双冠军。本场比赛也迎来大批澳大利亚球迷加油助威。

  杨钊煊在2022赛季的女双赛场,搭档徐一幡斩获了印第安维尔斯赛和圣何塞两站冠军。杨钊煊目前排名女双世界第十位。本场比赛她与詹皓晴配合默契,最终以6比3和6比4拿下比赛,挺进第二轮。

  在另一场女双比赛中,此前刚刚晋级女单第三轮的中国球员朱琳,搭档布林科娃出战。两人面对美国球员多海德和俄罗斯球员卡林斯卡娅,以两个3比6遭淘汰。

  本次澳网,在双打和混双战线,有多名中国球员出战。其中张帅和玛雅此前拿到了诺丁汉赛女双冠军,本届澳网,她俩作为女双8号种子参赛。此外韩馨蕴与马洛扎娃配对,王曦雨与里内特合作。同时韩馨蕴还将搭档张之臻出战混双,张帅将搭档荷兰球员哈斯出战混双。而斯托瑟还将与埃伯登合作参加混双赛事。( 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