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文课程将于2024年纳入伊朗国民基础教育体系

2023年01月2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高文成)日前,记者从伊朗国家教育最高委员会秘书处获悉,伊朗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阶段教育增加中文等外语课程。

  伊朗国家教育最高委员会是负责伊朗国民教育计划与政策制定的权威机构。据该委员会秘书处介绍,从2024年起,将有6门外语供伊朗中学生选择,分别为中文、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和德语。具体的教学大纲、计划等正在制定中。目前伊朗中学教育中仅有英语、法语两种外语可选。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教育部长努里日前表示,随着中国在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和伊中关系深入发展,学习中文的热潮将进一步掀起。从2024年起将中文课程纳入伊朗国民基础教育体系,是为满足伊朗学生对于学习中文的需求。

  据悉,从1997年伊朗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率先开设中文专业以来,目前已有德黑兰大学等4所伊朗高校开设中文专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1月20日   第 11 版)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