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军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强军兴军和四川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01月18日07: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强军兴军和四川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1月15日至16日,省军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西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省军区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兼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讨论通过了省军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省军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定》。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晖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省军区广大官兵和全省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省军区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的一年。一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推进动员备战扎实有效,服务地方发展担当有为,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过去一年,也是四川发展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在推进改革发展进程中,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坚持把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一体谋划、同步推进,稳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积极服务保障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用心用情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军政军民团结呈现良好局面。

  王晓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省军区各级要聚焦服务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担当担责、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贡献。要全面贯彻政治建军要求,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实到省军区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民兵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落实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演训机制,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前沿领域民兵新质力量建设,全面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要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强化动员工作质效,保障兵员质量过硬,推动形成军地各司其责、密切协作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深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浓厚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最大限度凝聚军民意志、汇聚军地力量,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王晓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等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能力水平,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田晓蔚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朱平江讲话。成都警备区和泸州、乐山、广安、达州、资阳、甘孜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市(州)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省军区党委常委,省军区机关局(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东)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