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癸卯新春雅集”亮相成都博物馆

2023年01月17日07: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癸卯新春雅集”亮相成博

  “癸卯新春雅集”昨日开展

  1月16日至2月28日,成都博物馆艺术空间经典呈现“癸卯新春雅集”,以蓉城艺术家集体创作的20米国画长卷《公园城市·幸福成都》为中心展品,同步展出馆藏历代名家迎贺新春书画、张采芹和赵蕴玉捐赠精品以及多位本土著名书画家新作,倾心为观众奉献一场别具一格的新春文化盛宴。

  据介绍,成都博物馆每年春节都会推出“新春雅集”,让观众朋友在新春佳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成博首创的迎新文化品牌,“新春雅集”还将配套优质展览、精彩活动、沙龙讲座、艺术笔会等文化服务,在提升市民艺术素养的同时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

  1月16日,在“癸卯新春雅集”开幕之际,同时举办了“赵蕴玉先生艺术精品捐赠仪式”。川籍著名书画家赵蕴玉先生亲属将代表其高超艺术成就的精品佳作73件/套赠予成都博物馆。

  赵蕴玉先生是四川籍书画家的代表人物,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赵蕴玉继承国画技法而自出新意,功力深厚,造诣精湛。后师承张大千,工笔、写意、重彩、白描无不精熟,人物、花鸟、山水均多佳构。

  成都博物馆副馆长闫琰表示:“赵先生捐赠的书画精品与其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将在博物馆中实现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融合,促进博物馆与城市交融共生、繁荣共盛。”

  赵蕴玉先生之孙赵弥表示,“成都博物馆作为一座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国有公益博物馆,是祖父作品最好的归宿,能让作品得到更好的保存,最大发挥画作背后的功能,同时更是一种文脉的传承。”(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卢星宇 主办方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