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中国汽车产销总量连续14年居全球第一

2023年01月1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徐佩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增长3.4%和2.1%,全年实现小幅增长。我国汽车产销总量已连续14年居全球第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说:“过去一年,汽车产业运行受到诸多因素的冲击,但在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有效拉动下,在全行业企业共同努力下,汽车市场整体复苏向好。其中,乘用车在政策拉动下实现较快增长,为产业稳健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2022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83.6万辆和2356.3万辆,同比增长11.2%和9.5%,增速高于行业总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