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古巴国际美食节

2023年01月16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哈瓦那电  (记者朱婉君)为期3天的2023年古巴国际美食节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幕,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并举办“欢乐春节”中国美食文化展示会。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夫人、古巴文化部全国文化活动协调员利斯·奎斯塔与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开幕式。马辉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美食品种丰富,年俗文化博大精深,反映了中国人绚丽多彩的生活面貌与和合共生的文化内涵。中国农历新年将至,两国首次将中国“欢乐春节”和古巴“国际美食节”两个重量级文化品牌相结合,为美食节增添欢乐喜庆气氛,也让更多古巴人有机会了解和喜爱中国美食。

  在开幕式后举办的讲座上,古巴哈瓦那大学华裔人类学教师伊尔米娜·伍介绍了中国移民在古巴社会、文化和饮食中留下的印迹。她表示,华人不仅为当地引入中国食物和烹饪技巧,还带来了中国民间饮食习俗。

  古巴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索尼娅·比尔亨表示,古巴国际美食节作为美食和烹饪艺术的交流平台,旨在保护和传承古巴饮食传统,推动国家社会文化发展。古巴美食是多元文化交融的产物,中国移民带来的饮食文化对其影响深远。

  在中国美食文化展示会上,两国厨师厨艺交流、茶艺表演、中国美酒品鉴和两国民族服饰展示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古巴、西班牙、美国、意大利等国200余名参会者关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6日 15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