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117项“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公布

2023年01月16日0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王浩)水利部近日公布117项“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项目。“人民治水·百年功绩”宣传推介活动旨在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至2021年间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治水兴水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相关治水工程项目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水利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117项治水工程项目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治水工程有12项,包括东华陂、裴庄渠(幸福渠)、南泥湾渠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治水工程有37项,包括官厅水库、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红旗渠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治水工程有47项,包括鲁布革水电站、引黄济青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向家坝水电站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治水工程有21项,包括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雄安新区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等。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6日 13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