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实事 | 网友建言成温邛高速扩容工程 成都温江: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建议

2023年01月10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10日电 (郭莹)高速公路扩容能够缓解既有道路的交通压力,但在规划建设中,需高度重视道路周边环境保护。

2022年11月28日,《成都经温江至邛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发布,计划对成温邛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进行扩容,扩容方案为起点文家场枢纽互通至崇州互通段由现状双向六车道扩宽至双向八车道。对此,一位四川成都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不认同该扩建方案,建议交通管理部门保持原有路段或者将此条道路改造为快速路,并采取科学有效的缓堵措施。

该网友认为:首先,该扩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以及施工完成后,对温江段高速两侧的学校、小区等会造成噪音和灰尘污染;其次,此地道路缓行堵车因素来自文家场收费站,建议可将收费站往羊马方向迁移,解决堵车问题;最后,该扩建项目有违成都市的“东进、南拓、西控、中优、北改”空间发展战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成都市温江区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调查处理,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成都经温江至邛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中成都放射状高速公路扩容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强成都放射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高路网转换效率、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内部联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回复同时称,在收到网友相关意见建议后,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已及时向项目业主和项目咨询单位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反馈。对温江段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目前,项目咨询单位正在对道路两侧声环境敏感目标进行调查和统计,后期将结合环评情况,确定相应的环保措施,确保项目符合环保要求。

根据回复,下一步,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将把成温邛高速公路温江段沿线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项目和咨询单位进行反馈,并做好工作对接协调,在前期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阶段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和建议,争取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