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2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年01月0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5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毅,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翠屏区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江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威远县纪委监委对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毅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工程项目审计、案件查办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张毅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资中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资中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毅开除党籍处分;由资中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威远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翠屏区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宜宾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翠屏区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宜宾市翠屏区监委对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李朝勇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变更、验收,规划设计项目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李朝勇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朝勇开除党籍处分;由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宜宾市翠屏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