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如何在线问诊?四川省公立医院已建互联网医院名单来了

王波、袁菡苓
2022年12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明确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大力开展线上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以及各类在线医疗健康服务。

各地互联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问诊、分时段精准预约诊疗等在线诊疗服务,部分互联网医院还针对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部分基础疾病的特殊人群提供就医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有效减轻医院院内就诊压力,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12月12日至28日,全省互联网医院共为群众提供网络咨询15.26万次,网络复诊3.52万次,开具电子处方3.25万单。

近年来,四川省以“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为抓手,指导医疗机构积极发展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远程、高效、便捷等优势,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慢病复诊、用药指导、送药上门等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互联网医院237家,其中公立94家、私立143家,累计为群众提供网络咨询387.95万人次、网络复诊508.72万人次,开具电子处方542.56万单,有效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便捷化可及性,显著改善了群众就医体验。

下一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推动各级互联网医院优化互联网医疗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科学规范为群众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充分发挥省级医疗健康在线公益服务平台“天府医健通”的便民服务效能,整合汇聚各级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入口,便捷高效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在线咨询、问诊服务,全面提升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

在线问诊如何操作?

第一步,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天府医健通”。

第二步,点击“在线问诊”。

第三步,点击“互联网医院查询”。

第四步,选择医院问诊。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可查看四川省公立医院已建互联网医院名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