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五届中国金融安全论坛举行 发布多项研究报告

2022年12月26日10: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金融安全论坛举行 发布多项研究报告

  12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金融安全论坛暨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十一届)研讨会在线上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金融安全”。

  本次论坛发布了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和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编制的《2022年中国金融安全报告》、由西南财经大学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和北京睿信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2022-2023年全球系统性风险趋势报告》,以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编写的《全球金融竞争力报告2022》,并围绕国家金融安全和全球金融竞争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2年中国金融安全报告》认为,2000年以来,我国金融安全指数稳定在70-80之间,金融安全状态总体可控。2021年我国经济逐步回归常态,经济运行安全指数由2020年的72.19上升至73.49。

  《2022-2023年全球系统性风险趋势报告》从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风险、全球区域系统性风险、全球国别系统性风险、全球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风险、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全球行业风险七个维度监测全球系统性风险趋势,利用0-100的指数度量了全球、区域、国别和行业等系统性风险与机遇趋势。

  《全球金融竞争力报告2022》通过考察金融业竞争力、货币竞争力、金融基础设施竞争力、金融科技竞争力和国际金融治理能力五个维度共57个指标,对32个国家或地区的全球金融竞争力进行了评估分析。这是该报告的第二次发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