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峰会观察:中医药产业“建圈强链”,“彭州处方”传承创新

2022年12月1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7日电 (刘海天)2月16日,2022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四川成都彭州天府中药城隆重举行。彭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蒋明在主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彭州,分享了彭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做法。

彭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蒋明发言。人民网 赵祖乐摄

蒋明介绍,进入新时代,彭州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线,坚持按照“建圈强链”的思路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升级,形成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彭州处方”——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抓传承,不断深化“两业互动”“三产联动”,持续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一是以提高质量为本,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二是以提升能级为核,打造现代中药制造标杆;三是以壮大规模为要,聚力重建蜀地医药集散地;四是以文化传承为魂,促进“中医药+”新发展。

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毅抓创新,持之以恒“聚人气、聚平台、聚要素”,让创新成为最强竞争力。一是发挥领军人才引领作用,构建创新人才体系;二是加强创新平台共建,厚植产业发展动能;三是集聚要素资源,提升产业链匹配质效。

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劲头抓发展,构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推动中医药产业由大到强全面跃升。一是协同共创中医药品牌;二是唱响“双城记”中医药声音;三是扩大“一带一路”中医药开放合作。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