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峰会观察:本草基因组学,打开中药研究一扇窗

2022年12月1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7日电 (刘海天)12月16日,2022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四川成都彭州天府中药城隆重举行。

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陈士林在主旨演讲《本草基因组学与中医药现代研究》中,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本草基因组学研究体系和方法。他表示,本草基因组学可以为现在的中药研究打开另外一扇窗,可以阐述中药遗传背景、基因背景等。

陈士林在发言。人民网 赵祖乐摄

在谈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时,陈士林表示,一个产业要健康发展首先必须要有优良的品种,优质品种是整个产业发展的关键。就像彭州的川芎,种植好首先要有好的优良品种。陈士林介绍,他们的团队提出一个基因组选种育种的方式,首先不涉及到转基因,只是用一种深层辅助选育技术手段,让选育过程可以大大缩短。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