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2022年12月13日07:2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12月12日,成都正式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业务。企业可在成都市辖区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21个网点申请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两家试点银行的原有客户也可以通过换签协议的方式整合之前开立的各个币种账户,进一步提升本外币资金管理效率。

  中国工商银行成都春熙支行大堂经理介绍,以往企业开立本币账户和外币账户,需要在不同的柜台分别办理开户手续,现在只需要在一个柜台即可开设不同结算币种的银行结算账户,“登录企业手机银行后就可通过一个账号展示三个币种的对外交易明细,非常方便”。

  人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旨在构建适应企业业务需求的银行账户体系。本次试点以人民币银行账户基本规则为基础,统一本外币账户开立、变更、年检、撤销等规则,强化全生命周期账户管理,充分尊重市场主体在账户功能、币种、资金配置等方面的自主选择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结算需求,提高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率。(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