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上市公司有望实现全域覆盖

2022年12月12日09:0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上市公司有望实现全域覆盖

  随着邛崃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成都已有20个区(市)县拥有上市公司。

  在114家成都上市公司的区域分布当中,高新区上市公司总数首屈一指。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A股上市企业总数达43家,几乎占据成都上市公司总数的半壁江山。仅在今年,成都高新区就新诞生了今年第8家上市企业。其次为武侯区,有12家。具体来看,武侯区上市公司不乏成都知名企业,包括川投能源、彩虹集团、成都路桥、四川成渝等。近年来,武侯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通过建立健全上市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另一方面,该区积极组织培训辅导,夯实企业上市后备库,企业上市步伐显著加快。排名第三的是双流区。截至目前,该区共有8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天味食品、华体科技、正源股份等。近年来,双流区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和企业上市工作,多举措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梳理成都上市公司地图,拥有A股上市公司的区(市)县还包括锦江区、龙泉驿区、青羊区、金牛区、大邑县、天府新区、新都区、郫都区、成华区、新津区、东部新区、青白江区、简阳市、崇州市、都江堰市、邛崃市、彭州市17个区(市)县。此外,近期温江企业百利天恒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请也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温江区即将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可以预见,成都上市公司数量将持续增长,不久的将来上市公司图鉴有望实现全域覆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