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缪影章:从检修维护到安全监督 不变的是守护安全的初心

2022年12月02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已从事电气一次设备检修维护工作14个年头。期间,先后担任电气一次班辅助检修工、高级检修工、副班长、点检员、班长、设备部及运维部副主任等职务,为电气一次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如今,岗位虽然转变,但他守护安全的初心始终不变。他就是大唐甘孜水电公司安全监督部副主任缪影章。

“来到大唐甘孜水电公司以后,我一直负责电气一次设备检修维护工作,记得2016年水电站投产之后,我们开关站出了一个突发的故障……”缪影章介绍,这次设备故障是突发性的,当时负责电检的只有4个人,由于自己对这块工作比较熟悉,便带头开展了检修维护工作,这一待就是3天3夜,吃住都在现场。

“整个开关站的检修维护工作持续了有3年多的时间,这个过程是比较煎熬的,一方面要结合机组检修,另一方面相关故障也比较难处理。中途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但设备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它有毛病了,我们心放不下,这份责任心使得我们坚持了下来,直到完全把设备检修维护一遍。”缪影章说。

设备检修维护,离不开设备管理、设备安装等知识技能,在完成日常检修维护工作之余,缪影章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等证书。同时,缪影章还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9月5日,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大唐甘孜公司选派8名专业骨干,组成“中国大唐电力抢修队”前往灾区开展电力抢修工作,而缪影章便是抢修队队长。

“我第一时间就带领队伍出发,前往抗震救灾指挥部领取任务。当时我没有感到危险、害怕,唯一的想法就是,在开展电力抢修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我的队员安全带回来。”缪影章介绍,9月7日至9月14日期间,“中国大唐电力抢修队”累计排查供电主线路1条、10kV线路5条、村级线路9条,总计60余公里,消除故障隐患10余处;完成得妥镇279户居民送电前隐患排查,消除44户危房用电隐患,得妥镇街道及周边3个村的供电得到迅速恢复。

“这么多年来,非常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现在,我的家人也都过来和我一起生活了,我感到非常幸福。”如今,缪影章的工作岗位从原来的运维部调整到了安全监督部,工作内容虽然发生了变化,但安全仍然是不变的底线。对缪影章而言,为单位和同事把好安全关是他应尽的责任。(赵祖乐、王凡、侯杰)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