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2年12月01日20:08 |
小字号

“温江传统花木产业面临下行压力,我们的工作室花了10年时间,培育120个草花杂交组合,11个品种获国际新品种登录认证,并为室内小微盆景等新产品提供创意素材,目前创造产值1500多万,通过培训带动温江400多位花木从业者从事小微盆景制作……”来自成都市温江区的选手郝艳玲登上讲台,在专家评审面前,展示了温江区一家农业科技工作室在花木研发销售方面的“创意”和“脑洞”。

11月30日,2022年成都市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四川省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成都选拔赛在成都科技会堂5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成都市10个区(市)县的24名选手参赛,他们大多为农技协成员或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或技术骨干,参赛项目涉及种植养殖、经营管理、乡村旅游、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

专家评审现场提问。

这是一场比拼“金点子”的比赛。来自农业科技、产业方面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打分,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与经验,围绕近年来在农村创新创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等内容进行8分钟的PPT路演及2分钟的答辩。

颁奖仪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蒲江县选手潘建阳等4人获三等奖,崇州市选手马艳等2人获二等奖,崇州市选手贾渔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

“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技兴农、科技助农的重要意义,同时参赛选手都很优秀,他们的精彩表现,也时刻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向大家看齐。”参加完大赛,来自崇州市的选手、成都茅草桥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代朋说。

“好的创新创业项目,离不开创意和金点子,除了同台竞技比拼实力,大赛也搭建了一个乡土人才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选手们能够取长补短。”成都市科协负责人介绍,“选手还能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专业指导、点评,当然,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大赛拓展项目推介途径,获得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的机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